English  
 
三好米故事
稻米小故事
生活好米
創意好米
提問解惑
 
首頁 > 好米故事 > 提問解惑
糙米裡頭怎麼會有綠色米粒?! 2014-04-08
 
糙米裡頭怎麼會有綠色米粒?!
田間收穫的稻穀,經過加工脫去最外層硬穀殼後就是糙米。糙米保存較完整的稻米營養,
富含蛋白質、脂質、纖維及維生素B1等,是最基本款的健康美食。
但有時候我們買了新的糙米,打開時才發現「咦~怎麼裡頭有好多綠綠的米粒?!」
別驚慌~綠米粒為未成熟穀粒,和一般糙米一樣,可以正常食用
並不是中毒或發霉喔!(發霉的米粒外圍會有一層毛毛黴菌,且有霉味)
未成熟米粒圖如下方相片,僅是顏色微綠、也不會發臭、摸起來也無毛,是和其他糙米相同的觸感。
 
  
 
因為台灣的稻穀一年會收成兩次,每期稻作皆會受氣溫、降雨量、是否有天災需搶收等等的情況,影響到當期的米質。
(有時候買的糙米可能根本沒有綠米粒、但有時候一打開就覺得...好像還蠻多綠綠的!)
機器無法篩選掉這些微綠但可食用的未成熟米粒,且每期稻作的狀況不同,所以也無法完全排除,
三好米的糙米上市前皆會經過檢驗,除了檢測農藥殘留外、黃麴毒素、重金屬也是必須檢驗的項目,請各位愛用者們放心。
 
《真空包裝、充氮脫氧包裝》
三好米目前所推出的糙米產品,皆是真空包裝、或是充氮脫氧包裝,
未拆封前一定都是如方塊般硬硬的,和外界空氣與水分無接觸,所以不大會有碰到水造成發霉的狀況產生
如果您購買前發現包裝是軟趴趴的,米粒還可以搖晃,那可能是在陳列時有碰撞到,造成消氣。
糙米買回家拆封後建議存放於冰箱,讓米保持新鮮口感,且不容易長米蟲,但還是要盡快食用完畢喔。
 
 
 
 
 
  總公司:新北市24342泰山區新五路一段116號
雲林二廠:雲林縣64865西螺鎮福田里社口68-39號
公司電話:(02) 2297-7088
消費者服務專線:0800-097088
專線服務時間 週一至週五 8:30-12:00、13:30-17:30
E-mail: service@rice.com.tw
 
 
認識三好米
 
三好介紹
 
億東歷史
 
專業生產
 
品質管理
 
全台據點
 
契約耕作
 
驗證得獎
 
銷售通路
好米故事
 
三好米故事
 
稻米小故事
 
生活好米
 
創意好米
 
提問解惑
最新消息
 
好米快報
 
活動消息
 
好米由來
 
好文分享
 
 
 
商品介紹
 
經典好米
 
健康養身
 
驗證專區
 
專業市場
 
精緻禮盒
好康分享
 
電視廣告
 
雜誌廣告
 
桌布下載
 
 
聯絡我們